干了这碗狗血

作作更健康

【ABO】那么近那么远(17)

前面有一章河蟹了,已修改


叶海大大对不起,把你写的这么不靠谱(跪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下了飞机,城市熟悉的浑浊空气扑面而来。

谢衣打开手机,铺天盖地的消息提示。


乐无异:“老师回去了吗?”“祝一路顺风!”“老师在忙?”

离珠:“在吗?”

叶海:“最近咋样?请你吃饭[坏笑]”“在不”“怎么不理我了[流泪]”“喂?”“我有重要的事跟你讲” “特别重要,不骗你”“生气了?[嘿哈]”“不是为上次的事吧?我真不是故意的[捂脸]”“谢衣同学?”“不是吧[捂脸] [捂脸] [捂脸] 真生气了?”“大哥我求求你了,再不理我就报警了”

瞳:“还活着么”

一个新好友申请:“您好,我是X大的呼延采薇,在会上见过面”

学生1:“谢老师您好,冒昧打扰,对于期末论文的分数,我有不同的观点……”

学生2:“老师下周国博有个展要不要看?我这里有多的票”

学生3:“老师~下学期的课能不能加多点人啊~已经满了[泪奔.gif]”

学生4:“老师$#$$%%$@……”


好久不见这些熟人,还真是颇为想念。谢衣微笑起来,回复给乐无异:“不好意思前段时间有些忙,你们回来了?”

给离珠:“抱歉刚看到,什么事?”

给叶海:“什么生气?前几天闭关写论文去了[尴尬]”

给瞳:“嗯,还活着[微笑]”

给呼延采薇:“呼延老师您好,抱歉前几天去调研,手机没有信号。我对您的发言也印象深刻,有机会共同探讨一下?”

后面还有学生的留言和@,问他哪去了,谢衣懒得一一回复,索性在朋友圈发了条状态“我回来了”。这时新的消息又来:

乐无异:“没事没事!下学期老师的课我已经都抢到了,嘿嘿”

离珠:“没什么。要开学了,准备好了吗[调皮]”

叶海:“卧槽终于出现了!!”“吓死我了,差点报警”“我说你写个论文用得着关机吗”“人呢?又哪去了?[呆]”

再次回复完,谢衣感觉手指都酸了。朋友圈的提醒也在肉眼可见地增长,他暂时不想看,索性切出去刷一会新闻。

打开公众号,在一堆大大小小的娱乐新闻里,他一眼就看到了“沈夜”两个字。

 

谢衣自以为对这个名字已经足够镇定,却还是不由自主停顿了一秒,才继续看下去。

——但新闻内容并不是他猜测的那样,而是关于沈夜的公司签了两位新作者的事。

两位作家都是年轻新秀,在某文学网站上连载小说,成绩轰动,被称为网文大神级人物。照片上看起来却只是普通的男生,其貌不扬,戴着眼镜。

华月站在两个人中间,脸上是矜持的微笑。而沈夜还是如往常一样没有到场。

谢衣认真读完了这篇新闻,情绪并没有什么起伏。但是刚看到新闻内容时,那一丝庆幸到底是因为什么,他也不愿意去想。

为了转移注意力,他打开了淘宝。

一小时后,他看着购物车里“Omega发`情`期专用防水变频强力震`动`棒”,红着脸提交了订单。

 

淘宝的联想功能过于强大,之前不过是搜索了“发`情`期不能用抑制剂要怎么办”,就推荐了一大堆类似商品。

不过说起来,每个人都一样有生`理周期;又有许多人怕对身体有伤害,不愿意用抑制剂,寻求物理方法解决,这也很正常,真心没什么好羞`涩的。

淘宝的评论区充满了单身Omega们使用后的感受,用词直`白大胆,描述细致入微,纷纷感谢生产这件神器的公司,让他们在每年的那几天自给自足解决生`理问题,不必担心染病或怀`孕。另外还有不少匿名晒图的,表示这里的设计非常好,不仅能碰到xx,还能按`摩oo,真是一分钱一分货,和便宜的牌子不一样,等等等等。

谢衣之前常年吃药,欲`望淡薄,连自行纾`解都很少。买这个东西,也不过是为半个月后做准备。

但是看着那些评论,他却不由自主地想起了一些事,心跳有一点加速。

为了转移注意力,他又打开了微信。

 

刚才那条状态下面已经一堆赞评,谢衣统一回复了一条,表示谢谢大家的关心,我没事,之前只是出去玩了。

离珠和呼延采薇没再说话,乐无异回了个呲牙笑的表情,瞳更是从始至终都没回过,大概是真的只想知道他是不是还活着。

叶海发了个时间过来,说有重要的事,来来来一起吃个饭。但谢衣现在简直是怕了和他出去,说你不告诉我是什么事,我就不去了。

过了一会,对面回复:“好吧,我恋爱了[捂脸]”

 

 

叶海这人虽然一言难尽,却算是个正经的红`三代。他的外公打过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,现在九十多岁了,不知怎么的又回忆起峥嵘岁月,想出一本回忆录。

老人家写不了字,全靠口述,于是就需要一个人执笔,再搞定之后的出版流程。他的儿女们大多经商,花钱找人没什么难度,但叶海身为最小的外孙,自告奋勇把这事包揽了下来。

其实叶海对书一窍不通,初衷不过是找点事做,省的被父母骂不务正业。

经朋友介绍,他在酒会上认识了一位出版商,据说是很会运作,手上资源也丰富,有几位当红的写手。

——在见到她的一瞬间,他觉得自己恋爱了。

 

当然,这些细节叶海都没有说。他在谢衣面前一向不喜欢提家里的事,于是只笼统地解释道,是一位生意上的合作伙伴。

“真的?”谢衣怀疑地看他。

“骗你干什么?真的只是生意。”

“不,我是说……你还会一见钟情?”

“我去,你好意思说我?”叶海叫道,“谢衣同学,当初是谁跟我吵来着——啊,当我没说!别生气,我自罚鲜橙多一杯。”

“我什么时候生气了。”谢衣哭笑不得,又有点好奇,“她是个什么样的人?”

“就是,差不多……嗯,温柔御姐那种?”叶海说,“反正我第一眼看见她,就有种感觉……怎么说,像是上辈子见过似的,跟以前的人都不一样。然后我就觉得,完了,这回是要栽了——喂,不许笑!”

“……真的?”谢衣越发好奇了, 笑着说,“下次有机会,介绍给我认识一下吧。”

叶海还没回答,忽然神色一动,从裤兜里掏出手机看了眼,顿时喜上眉梢。

“多亏你念了一句!她问我什么时候方便谈,那就今天好了,正好一起吃个晚饭。”

“今天?现在我们吃的不是晚饭么……”

“吃什么吃!”叶海一挥手,“别吃了,赶紧走,我定个隔壁顶楼的旋转餐厅。”

“请我吃自助火锅,请人家就是顶楼旋转餐厅,还能不能更重色轻友一点。”

谢衣笑道。在叶海面前他总有种错觉,仿佛回到了学生时代,还可以肆无忌惮地开玩笑。

“做人要讲道理啊,这家店不是你挑的吗?”叶海一拍脑袋,十分懊恼,“早知道就不进来了,身上一股火锅味,我去,要不要换件衣服……”

 

隔壁大楼的旋转餐厅向来一座难求,订位要提前三周。但叶公子也不知有什么手段,一个电话就要了张靠窗的桌子。

桌上燃着香薰蜡烛,气氛浪漫而安静,衣着优雅的人们喁喁而谈。侍者递上精致菜单,谢衣看了眼上面惊人的价格,小声说不用了,我一会就走,不给你们当电灯泡。

叶海递给他一个“还是你上道”的眼神,对侍者说我们正在等人,先上酒吧。

侍者点头,不多时拿了瓶红酒折返。谢衣瞥到商标,再一听年份,就知道他这回是下了血本。

再看叶海正在那撸头发,揪领子,又闻闻自己身上刚买的新衣服,低声问:“还有火锅味儿吗?”

平时的花花公子,如今却手足无措得像个初恋少年。谢衣微笑起来,真心为自己这位老朋友高兴。

——希望他这次遇到一个同样爱他的人,安定下来,好好的过一生。

他这样想着,然后看见叶海脸上一瞬间被点亮的表情。

于是谢衣转头,看着华月正穿过长长的环形过道,向他们走来。

 

TBC

评论(49)
热度(11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干了这碗狗血 | Powered by LOFTER